close

隨著科英語家教老師課程 雲林技發達,許多影音剪輯軟體工具不僅價格越來越親民,操作界面也更加好學易用,因此,不少大陸粉絲發揮想像,改編、剪輯偶像的影視作品,創作「飯製劇」。但粉絲使用的畫面來自網路下載,未獲得真正授權,大陸官媒先後發文評論,認為有侵權疑義。台灣法界則認為依兩岸法律,飯製劇都是侵權行為。

三重1對1英文補習班推薦

中國科學院大學法律與知識產權系主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研究員李順德接受《法制日報》專訪時,表示飯製劇有二次創作特性,使用的素材和畫面均來自已播出的電視劇,如果僅標注作品來源,但未經著作權人、創作人乃至明星本人的明確許可,都有侵權之嫌。台灣基礎法律事務所律師胡盈州表示,不論是在台灣或大陸,只要使用未經授權的影視作品,就符合侵權的要件;至於在網路播出是否能獲得經濟效益,或是否以商業盈利為目的播出,與侵權與否沒有關係;至於二次創作的影視作品播出時,所可能產生的利益,是民事賠償的依據。(旺報)

台北英語補習班課程推薦基隆1對1英文家教課程推薦>桃園專業一對一英文家教推薦

強力推薦大家一張超好用的現金回饋卡

可以幫你省下很多錢~~

用這張卡刷卡繳保費也有1.22%的現金回饋喔!

一般轉帳自動扣款也才1%的折扣

刷卡繳款還有1.22%,真的超級好用!

回饋金直接下個月帳單回饋給你

不需另外申請,直接幫你抵扣下期帳單喔!



90869E9EF6230858
arrow
arrow

    張哲瑋命聊謹急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