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脫歐、美國對區域經濟整合阿基師年菜食譜作法沒興趣之際,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見面,兩國強調必須維護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這顯示在國際政經整合機制風雨飄搖之際,大陸、歐盟成為中流砥柱。



貿易投資自由便利化李克強此次出訪時間為5月30日至6月2日,主要參與中德總理年度會晤、赴布魯塞爾舉行第19次中國-歐台北伴手禮票選結果盟領導人會晤、對比利時進行正式訪問。

海鮮吃到飽 台東在昨日的會面中,李克強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逆全球化思潮和保護主義傾向抬頭等背景下,中德應繼續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鞏固互信,深化合作,密切交流,促進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維護世界貿易組織規則,以中德關係與合作的穩定性,應對外部的不確定性,共同為地區和世界注入穩定、合作、發展的積極信號。陸機C919盼歐盟認證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將「中國製造2025」與德國「工業4.0」等發展戰略作對接,相互平等開放,深化製造業、能源、航空、創新、中小企業等合作。希望德方為大陸自主研發製造的大型客機C919取得歐盟適航認證提供支援。對於英國脫歐,李克強也說,中方始終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樂見歐洲團結、繁榮、穩定,這將有利於推進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梅克爾也積極回應,強調會妥善落實德國工業4.0戰略與中國製造2025的對接。李挺歐洲一體化火鍋吃到飽復興進程德方高度認同中方支持歐洲一體化的立場。大陸外交部下屬智庫、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副所長阮宗澤說,李克強此行還有一個重點,歐盟至今不承認大陸市場經濟地位,歐盟未能如期履行世貿組織有關規定,即世貿組織成員在對中國出口產品的反傾銷調查中使用「替代國」資料的做法應於2016年12月11日終止。這讓大陸遭受反傾銷調查時,不參考大陸國內價格,而採用參考第三國價格的替代國做法。他說,歐盟作為世貿組織成員,逃避履行國際義務,實際上是保護主義的表現。這與歐盟一貫宣導的自由貿易理念是完全背離的。(中國時報)

新莊 燒烤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張哲瑋命聊謹急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